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大学
发布时间:2021-01-07 15:57


183871日,根据米洛斯·奥布雷诺维奇亲王的法令,克拉古耶瓦茨大学从塞尔维亚公国Lyceum的基础上发展起来,这是现代塞尔维亚第一所高等教育机构。它的第一任牧师是Atanasije Nikolic1803-1882)。 塞尔维亚公国的Lyceum种植了高等教育的种子,第一个现代高等教育机构起源于1960年代初。

克拉古耶瓦茨大学成立于1976年5月21日。当时,该大学在克拉列沃成立了五个学院:机械工程、经济学、法律、自然科学和数学、医学和机械工程学院,以及两个研究所:克拉古耶瓦茨的小谷物研究所和卡克的水果研究所。

该大学是根据分散的大学概念建立和发展的,包括塞尔维亚中部地区六个城镇的12个学院:Kragujevac、Cacak、Jagodina、Kraljevo、Uzice和Vrnjacka Banja。 然而,该大学设法将其转变为其最独特的优势之一,使其能够利用分布在5000平方公里面积上、拥有约250万公民的领土上的经济和地理潜力和人力资源。

今天,克拉古耶瓦茨大学是一个现代化的教育和研究中心,几乎涵盖所有主要的教学和研究领域,有2万名学生和1200名学术人员。

大学图书馆也是克拉古耶瓦茨大学的一部分。它是一个具有一般科学性质的图书馆,在大学的教学、科学和研究过程中发挥作用。这样,它有助于克拉古耶瓦茨大学各系和研究所的教授和同事成功地学习、传播和肯定知识、教育和科学创造力。

大学通过实施独特的政策,整合所有学院及其组织单位的职能,以不断促进高等教育活动,提高教学过程质量,教育科学、研究和艺术后代。

愿景

克拉古耶瓦茨大学是教育和研究领域创新的创造者和推动者,通过国际化鼓励所有大学成员的协同作用,为加强和提高大学在国内外的声誉作出了强有力的贡献。

该大学也是国际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认可的伙伴,具有最高的学术标准,使学生、教师和研究人员有机会获得符合社会需要的一般、科学和艺术知识和技能,并规划区域和国家发展,通过科学和创造性的过程提供整个社会的进步。

任务

通过实现国际活动,大学将努力为其教师和研究人员提供最有利的研究环境,并为其学生提供获得知识、技能和能力的机会,这不仅将提高他们在国家一级的竞争力,而且还将提高他们在欧洲和全球劳动力市场以及在学术界的竞争力。

克拉古耶瓦茨大学通过大学内部各系及其学生、教师、研究人员和行政人员在国际合作领域的相互合作,为其提供最佳条件、机制和程序,以鼓励和支持实现国际化进程所需的活动。

 详细请见我们的官网:https://en.kg.ac.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