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15:45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89年2月在深圳经济特区创办的国内第一家综合性、全国性的社会智库。2015年入选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是深圳市首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综研院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需要,致力于为中国各级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研究咨询服务。主要研究领域有:国家宏观战略、区域经济、城市化、产业发展和政策、以及企业战略与投资决策。

自成立以来,综研院不断探索完善有利于社会智库发展的机制和运作模式,将研究与咨询有机结合,成为国内各类智库中具有市场化特色和活力的一个新型智库。

综研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任理事长(代)。著名经济学家樊纲任院长兼首席专家。

详情请见官网:http://www.cdi.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