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理化中心赴怀柔科学城进行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06 10:20

参观怀柔科学城展示大厅

座谈交流现场

1月4日下午,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毛兰群研究员带队赴怀柔科学城进行调研,并与北京怀柔仪器和传感器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理化中心副主任刘艳菊、高峡、李宝明等参加调研和交流。

毛兰群一行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展示大厅,通过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进一步认识了国家和北京市对怀柔科学城的战略定位、使命责任和发展目标,全方位了解怀柔科学城的空间布局、科学方向、开放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情况。

参观后,毛兰群一行与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司卫华、北京怀柔仪器和传感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鸣剑等开展座谈。双方分别介绍单位相关情况,围绕新材料、国产科学仪器及分析测试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初步达合作意向。

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是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批复的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支撑。通过调研,理化中心进一步了解了怀柔科学城的发展需求,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科研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借鉴,为更好地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参与“三城一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汪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