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自然馆古生物化石馆校联合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12-28 14:35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瞿鹏与左代辉为工作站揭牌

朝阳师专化石修复实验室

为充分发挥科研、科普人才和资源优势,自然馆坚持开放办馆,积极与国内外博物馆、院校等机构开展合作,建立合作基地。年初,北京自然博物馆与辽宁省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达成协议,共同推动朝阳古生物化石科学研究、科学普及、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弘扬朝阳古生物化石文化。

朝阳是举世闻名的热河生物群核心地区,古生物化石资源数量巨大、种类繁多,堪称世界古生物化石的宝库,具有巨大的科研和科普价值。

期间,自然馆与朝阳师专建立了合作保障机制,建设完成北京自然博物馆—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古生物化石联合研究工作站。自然馆古生物研究人员王宝鹏博士作为工作站对接人,积极协调开展相关领域合作。朝阳师专作为联合工作站的基地,为工作站积极筹备建设实验室,配备化石修复等设备。

12月17日,朝阳师专校长瞿鹏与自然馆副馆长左代辉为工作站揭牌。工作站的建立得到了朝阳市教育局、朝阳市自然资源局、凌源市自然资源局、北票市、朝阳县、赤峰宁城县的化石主管部门及羊山、胜利镇政府的大力支持。

工作站正式运营后将充分发挥自然馆在科学考察、科学研究、科学普及、推广宣传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朝阳师专在区域古生物化石方面良好基础,在朝阳恐龙足迹以及其他古生物化石研究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自然馆会持续支持开展馆校合作,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多支持。

(王宝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