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糖尿病风险预警与辅助诊断智能分析软件
发布时间:2020-12-10 15:53

“糖尿病风险预警与辅助诊断智能分析软件”是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疾病管理平台。该软件可以支持健康管理中心对病患的健康管理,批量数据上传,并给予健康建议;同时对于个人用户,可以更加方便,直观的了解自己的各项指标的动态变化,合理的规划自己的饮食和生活。

1)该软件集成了自主研发的,适用于中国人群的糖尿病易感基因组合,因其对我国人群患病风险的检测灵敏度较高,而获得糖尿病基因检测相关专利。

2)针对该位点组合所产生高通量测序数据与样本基础数据和临床数据相结合,构建人工智能预测模型,用于糖尿病患病风险和并发症风险预测以及用药指导。模型预测准确性在90%以上。

3)通过将上述预测模型与完全国产化的高性能服务集成,实现一体化的糖尿病全病程健康管理。系统架构支持支持7*24小时安全稳定运行,全年系统可用性达到90%以上;且可24小时内可完成2000人数据分析。

我国大陆地区糖尿病患者有1.298亿人,糖尿病前期患病率(ADA标准)为35.2%,约4亿人。已有充分证据表明,糖尿病前期患者如得到有效干预,可有效降低其转化为糖尿病的风险。所以如何尽早发现糖尿病前期是控制糖尿病发病的重中之重。

该成果荣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金奖,受到了中国发明协会的表彰。

 








联系单位:北京市计算中心

联系人:李春瑞

联系电话:010-5934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