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
发布时间:2020-12-10 16:11

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以京津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依托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GIS等技术手段,整合科技机构、人才、成果、项目、政策、仪器设备、统计数据等多源科技资源信息,采用“科技资源+数字地图、互联网+科技服务、专家智慧+情报预判”三融合模式,面向政府、企业及科研人员提供大数据信息和咨询服务。

平台是科技资源与GIS融合的应用创新,由“一库两端多系统”构成,实现了科技资源信息查询、统计分析、地图可视化、跨区域资源汇交与共享等功能,可提供精准查询、可视化分析、互动交流、专题定制等服务。制定了科技资源数据标准和规范体系方法,构建了“3+12”京津冀科技资源共享合作网络体系。平台在科技资源分类体系、数据接口标准、共享共建机制等多个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并实际应用。形成了以功能定位、系统架构、资源管理和技术体系组合创新为基础的科技资源综合平台。

2019年,“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服务”通过第九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平台先后获得第13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铜奖、2019年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2019年度麒麟科学技术奖-首都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等。2020年,荣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铜奖,受到了中国发明协会的表彰。








联系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联系人:苗润莲

联系电话:1316171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