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理化中心“食品中矿物油污染物的分析解决方案” 荣获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发布时间:2020-12-07 16:52

获奖证书

11月19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在广东佛山开幕。本届展会以“发明创新、共惠共赢”为主题,来自全国8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5000多人参展发明创新项目2000余个。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食品中矿物油污染物的分析解决方案”项目荣获本届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金奖,受到了中国发明协会的表彰。

该项目采用色谱及光谱分析技术,开发了食品中矿物油污染物的检测方法及配套的固相萃取柱。属于引进吸收再创新的复杂多项集成创新技术;相关成果已发表多篇国际论文,获得2件专利授权,形成1件国家标准和2项行业标准(处于送审阶段)。目前,该成果针对不同的食品基质,开发了配套的解决方案,达到国际标准认可指标。持续为食品、药品、石化等领域的企事业客户提供相应培训和检测服务。

理化中心的矿物油分析测试技术团队将继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以便继续扩大应用范围,实现方法的标准化,为促进首都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首都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李冰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