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系统工程中心参与完成的《雄安新区应急体系建设课题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0-12-07 16:41

12月3日,雄安新区应急局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与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完成的《雄安新区应急体系建设课题研究》项目进行评审。雄安新区应急局局长韩建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曾伟主持会议。

系统工程中心主任朱伟研究员汇报项目成果。来自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住建部防灾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评审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肯定。项目组从雄安新区应急体系建设中的紧迫需求入手,从典型预案及行动方案、工作手册、现场机制和应急队伍建设等开展文本编制和方案研究,形成的一系列文件部分已发布实施,为雄安新区应急体系建设提供支撑。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心发挥在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研究优势,落实“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北京就主动支持什么”的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到相关工作,发挥首都高端智库的应尽之力。

(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