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天然产物标准样品专业工作组秘书处组织召开国家标准样品研制计划项目立项初审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0:45

与会人员合影

11月29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天然产物标准样品专业工作组秘书处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召开本年度第三批国家标准样品研制计划项目立项初审会,对2020年11月15日前受理的16项天然产物领域的国家标准样品研制计划项目进行初审。此次会议由秘书处的承担单位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组织。审查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合格评定认可中心、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单位的资深专家及工作组委员共7位专家组成。

会上,来自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8家研制计划项目申报单位代表对各自项目的技术内容进行汇报,经评审专家组的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了甘草次酸等16项标准样品的立项申请,并针对各个申报项目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待申报单位修改完善后,由秘书处代为上报到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

会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辛秀兰教授带领评审专家组和秘书处全体人员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对天然产物资源开发、食品加工和研发、药物制剂生产、环境监测与治理等工作进行详细介绍。通过相互交流和探讨,为今后天然产物相关领域合作和开展奠定了基础。 (王尉/文 贺天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