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引进
天文馆圆满完成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5:24

公开招聘笔试现场

公开招聘面试现场

按照北科院对院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指示精神,结合北京天文馆“十四五”规划和业务开展实际,天文馆于年初制定了2020年公开招聘计划。在招聘计划实施过程中,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公开招聘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天文馆领导班子及时响应、周密部署,人力资源部、综合保障部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2020年公开招聘任务。

为保证公开招聘工作安全开展,天文馆从领导机制、组织协调、实施保障等多方面共同发力。一是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及工作方案。天文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北京天文馆疫情期间招聘工作方案》,并向西城区公安分局、西外派出所和展览路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申请报备。二是严格落实安全预案。在属地各部门的指导与防控部署下,严格执行招聘工作安全预案,组织非处于隔离期及14天内未出京的考生参加笔试、面试,并对进场考生进行详细的疫情轨迹监测、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查询。三是周密做好考场安排。为避免人员聚集,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对考生进行有效疏散,做到考场座位间保持2米距离,教室上座率不超过20%,保证每场次开考前对教室进行全范围消杀。

目前,天文馆已经全面结束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整个公开招聘过程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未发生疫情相关安全事件。天文馆2020年公开招聘人员共计10人,数量上基本达到本年度公开招聘计划要求。从公开招聘人员教育背景看,博士研究生占比40%,硕士研究生占比40%,本科占比20%,人员学历结构不断优化,为天文馆人才规划实施及人才梯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从公开招聘人员流向看,进入科学研究部门占比40%,进入开放部门占比30%,进入职能部门占比30%,有效补充了场馆人才队伍,为天文馆科研、科普及管理职能的全面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丛晓曼/文 张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