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我院Go-Global专员及高翻团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1

会议现场

院领导为团队成员颁发证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开放办院战略,打造“政治过硬、文化凝聚、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国际化人才队伍,11月26日,北科院召开Go-Global专员团队和高翻团队成立动员暨国际合作交流会。北科院院长郑焕敏,副院长刘清珺出席会议并为团队成员颁发证书。北科院首批专员团队和高翻团队成员和国际合作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介绍了Go-Global计划以及专员团队和高翻团队组建背景。

刘清珺发表动员讲话,鼓励团队成员以蓬勃的朝气、青春的心态开展好国际合作工作,在有组织的协作中发挥对外交流的最大效应,用战略眼光开拓北科院国际合作新格局,努力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并勉励团队成员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共同开启北科院国际合作新篇章。

12名专员团队和高翻团队成员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从事国际合作交流和翻译工作的实践和心得体会,并对北科院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会议还就团队工作方案和北科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进行意见征询和工作研讨,大家充分交流,深入研讨,凝聚共识,为建设国际合作人才团队献计献策。

郑焕敏对专员团队和高翻团队的组建表示肯定,并对团队成员表达鼓励和希望。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国际合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以内循环为主体,内外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他强调,专员团队和高翻团队的正式组建标志着我们在统筹全院国际人才资源、支撑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团队工作机制的形成是我院国际合作管理工作中的制度创新。专员团队是先导和骨干,要当好推进国际科研交流合作的技术尖兵;高翻团队是传导和支撑,要当好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保障先锋。郑焕敏表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北科院科技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容,参与一批国际科技计划和组织,实施一批国际科技合作任务,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以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环境助力北科院创新再发展。

(对外合作处 交流中心/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