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院肖长森家庭被评为2020年“十大首都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0-12-01 11:13

颁奖现场1

颁奖现场2

肖长森家庭

为弘扬家庭美德,倡导良好家风,发挥首都先进家庭向美而行的榜样带动作用,11月27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共同举办的“与幸福同行”—2020年“首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北科院职工肖长森家庭荣获2020年“十大首都最美家庭”称号。

肖长森是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办公室主任。他在任职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坚持把村党组织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抓好漷县村两委班子建设,着力培养年轻后备干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建国70周年活动中,肖长森和村两委成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国庆游行任务和安保任务;为保障村民饮水安全以及提高果品产量,他积极联系本院检测资源,免费为贫困村检测自备井水样14个,果园土壤样本10个,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科普”活动10余次;为传承和弘扬该村优秀历史文化,他收集整理相关历史资料,走访村退休人员,编撰出版了《往事越千年——漷县村史话》;其妻子刘海霞在丈夫驻村工作期间,讲求大义,克服困难,无怨无悔地承担起全部家庭重担,用默默的付出支持肖长森的驻村工作。

院工会、妇工委号召全院广大职工家庭以先进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积极向上、和谐互助,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传递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北科院科技事业发展,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朱明淏/文 院工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