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信息报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17:57

会议现场

11月27日下午,北科院信息报送工作推进会在北科大厦举行。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就做好信息工作、促进北科院发展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办公厅信息一处宋广利副处长一行调研参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

会上,院属情报所书记兼所长张士运介绍了北科智库服务决策情况。宋广利就如何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强调信息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左右通达的重要渠道,提高信息报送水平要突出快、精、实等要求。围绕信息需求、信息类型、信息选题、报送渠道、沟通机制等具体工作,院属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与市政府信息一处进行了充分研讨,就北科院列入市政府《昨日市情》信息报送直报点事宜进行了探讨。

方力指出,要牢固树立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的意识,紧扣北京中心工作着力做好全院政务信息报送。要以加强信息报送为抓手,利用信息这个“主渠道、直通车、快车道”,增强信息的时效性、思想性和针对性,紧密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需求,充分展示北科院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风貌和成效。要增强信息意识,善于抓住机遇,做好总结提炼,挖掘形成有高度、有质量的信息,将北科院创新发展的最新实践凝练好、传播好,将北科院科技业务情况通过信息充分反映出来。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结合北科院实际特点,将信息工作与调研任务、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联动考虑,推动改革发展有关问题和建议及时得到反映和反馈。要注重发挥信息工作作用,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助推北科院建设现代一流科研机构,为北京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办公室、宣传处、对外合作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科学传播、北科智库、城市治理、环境治理等领域的院属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院办公室/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