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发明创新大赛等评选活动在北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9 14:38

颁奖会现场

郑焕敏为获奖人员颁奖

创新大工匠获奖者合影

11月16日,第14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创新人物专项奖暨第四届创新大工匠颁奖会在北科大厦举办。北科院院长郑焕敏,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国防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杨建兵等出席。北京发明协会理事长、北科院副院长刘清珺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届创新人物评选情况。

郑焕敏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专心致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举办创新人物的评选活动,对创新大工匠予以表彰,旨在让工匠精神在科技领域发扬光大,形成崇尚工匠精神的社会氛围,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北京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创造良好氛围。参赛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初心和责任担当,践行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领了爱岗敬业、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北科院期待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更好地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更多的“创新大工匠”源源涌现,用“匠心精神”铸就科技辉煌。

第14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自2019年7月19日拉开序幕,至2019年11月30日报名截止,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2094个项目参与了网上报名,最终评选出发明创新奖230项,54项各具特色的参赛项目获得专项奖奖励。大赛评选出10位创新大工匠,5位年轻有为奖、4位中流砥柱奖、1位老当益壮奖以及20位创新大工匠提名奖,倡导“注重细节,追求完美”的工作理念,弘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呼唤“匠心归来”。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在这个创新的时代,北科院以表彰宣传创新人物的方式,向全社会呼吁,尊重工匠精神,发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