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奇妙夜本周六收官,带你认识镜头中的宇宙
发布时间:2020-11-13 11:02

本周六,天文馆奇妙夜即将迎来收官之夜,在过去的三个周六,我们分别举办了以“今夜星空”、“月球漫步”以及“行星与生命”为主题的夜场活动,最后一场夜场活动我们即将围绕“望远镜与星空摄影”展开一系列有水平、有深度、有内涵的科普活动,具体内容详见下方活动安排。

一、 活动主题

从镜头看宇宙——望远镜与星空摄影

二、 活动时间

111417:30-21:0017:00开始入馆,19:30停止入馆)

三、 活动内容

1. 科普节目

节目

剧场

时间

UFO与外星人》

A馆天象厅

17:3018:3019:3020:30

《迷离的星际》

B馆宇宙剧场

《撞击与生命》

B4D剧场

《奔向月球》

B3D剧场

备注:按购票时所选的组别,到售票处领票。

 

 

2. 展览讲解

内容

地点

时间

“巨眼观天”常设展览

B馆一层巨眼观天展厅

18:0019:0020:00

“管窥宇宙”

A馆环廊

3. 科普讲座

主题:从天文摄影到天文望远镜

主讲人:北京天文馆副研究员  詹想

地点:B馆二层

时间:19:0020:00

4. 望远镜观测

观测对象:月球、火星等(根据当晚天体位置,确定观测对象)

观测地点:A馆北侧广场

5. 科普活动课程

内容:“宇宙观察员”之“仰望星空的眼睛”

地点:B505教室

时间:18:00-19:0019:30-20:30

人数:按购票时所选的组别,到售票处领取节目票的同时可领取活动课票,每组10张,先到先得。

四、购票方式

  1.观众通过北京天文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定活动票。在“参观指南-天文馆购票”栏目,选择购买活动票,选择“天文馆奇妙夜”。此次活动分组购票,不同组别观看的科普节目不同,请仔细阅读购票说明。

  2.活动一人一票,儿童(含1.2米以下幼儿)、老人均须购票,票价100/人,无优惠票价。实名购票,每人限购一张,请勿重复购买不同组别的活动票。

  3.一次最多购买6张票,需填写每个参观者的身份信息及购票人的联系方式。

  4. 购票成功后,活动当天17:00从北京天文馆东门进馆,在售票处核验取票码,换取科普节目票和科普活动课程票。按票面标明的时间观看节目或参与科普活动课程。其他活动在现场排队参与,请服从工作人员引导。

  5.如行程变更需要退票,请提前一天22:00前在购票渠道申请退票,系统将在7个工作日内全额退款。过时恕不办理退票退款。

   *温馨提示:

   北京天文馆游客餐厅有简餐售卖,营业时间1730-1900。参观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夜间温度较低,户外观测请做好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