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交流中心参加2020文化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1 14:28

黄琳作主旨演讲

论坛互动现场

11月7~8日,2020文化科技创新论坛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黄琳及研究团队受邀参加论坛并进行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云端与现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会议邀请了国内文化科技领域卓有建树的政产学研各界高端人士,通过智慧碰撞和学术交流,探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挑战与机遇问题,推动文化科技视域下的未来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

黄琳在论坛“文化创新的科技支撑”单元发表题为“新基建时代数字文化产业模式的演化趋势研究:以网络视听产业为例”的主旨演讲。交流中心依托北科院改革与发展培育类项目,以国际视野下的知识协同机制为研究方向,向与会来宾分享了在数字创意产业方面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在新基建时代以网络视听产业为代表的数字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演化趋势,并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互动讨论。

文化科技创新论坛(CTIS)是在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南山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大学于2012年共同发起的文化科技政产学研高端交流平台,至今已连续八年在深圳成功举办,推出了一批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