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巴共办培训,携手抗击疫情——中巴联合组织“重大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大数据应用模式”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6 13:34

线上培训

10月29日与11月3日,北科院和全巴中资企业协会联合组织“重大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大数据应用模式”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依托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由北科院对外合作处牵头,联合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北科院研修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全巴中资企业外籍员工2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科技处一等秘书贾伟,全巴中资企业秘书长宫大辉,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受邀致辞。与会领导纷纷表示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训,为不断加深国际间科研机构的了解与互信,切实推动“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工作走深走实,提供了新举措。

培训邀请北京大学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首席专家王璞,北京五月天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敏,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院长助理、网信智能部主任傅毅明,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曹言围绕“重大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大数据应用模式”分别作《大数据时代管理之道》《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如何助力企业专利管理》《疫情下大数据助力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智变抗疫紫光同行》专题报告。培训内容紧扣社会热点,从当前产业发展现状入手,以所在企业实际工作为案例,结合大数据抗疫举措与经验,为后疫情时代企业战略转型、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提供有益借鉴。课程系统性强、信息量大。参训巴基斯坦学员对此次高水准的科技培训表示赞扬,并对组织者表达感谢。

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加强科技领域合作是顺应两国双边关系高质量发展需要。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开展此次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将中国先进的大数据前沿科技及应用场景介绍给巴方,助力巴方科学防疫,更好地践行了国家倡导的国际抗疫合作,对携手抗击疫情具有实践意义。

(罗希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