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技术助力乳品健康,营养服务百姓小康
发布时间:2020-10-20 14:00

崔亚娟博士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金秋丰盈,硕果飘香。10月11~13日,第十一届奶业大会、2020中国奶业D20峰会、2020中国奶业展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食物与营养分析检测中心10余人参会。

在奶业荐新论坛上,营养源所食物与营养分析检测中心主任崔亚娟博士作《不同乳及乳制品中营养和功能成分组成与结构分析》专题报告,指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母乳化是行业永恒主题,对奶源和母乳的功能成分分析是婴幼儿奶粉母乳化研究的重要技术基础。她首先从政策与行业背景、功能及检测现状等方面分析了乳及乳制品的现状和趋势;其次依据乳制品企业生产技术管理规则介绍了乳及乳制品分类,系统地梳理了乳及乳制品中营养功能成分检测技术体系(标准检测技术和非标检测技术体系),介绍了六大营养素和膳食纤维、乳蛋白(酪蛋白和乳清蛋白)、乳寡糖和功能脂类等共性检测技术;最后以母乳、牛乳、羊乳及乳制品为研究对象,对不同乳及乳制品中营养和功能成分组成与结构进行了分析。

“科学饮奶 品质消费 全面小康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是本届奶业大会主题,营养源所食物与营养分析检测中心将发挥自身在乳品检测和研究领域的优势,用技术助力乳品健康,以营养服务百姓小康。 (贺青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