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北科融智中标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 计算集群采购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28 13:27

9月17日,北京市计算中心北科融智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服务器及终端与GPU计算集群采购项目”。

北科融智是计算中心全资子公司,依托中心千万亿次浮点计算能力的超算平台和专业的HPC技术团队,致力于打造面向“云、边、端”的全场景智能计算基础设施方案,可广泛用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领域。北科融智超算平台以超强算力开启智能世界。本项目中,北科融智将通过先进的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和跨节点调度技术,为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设计提供一套服务器及终端与GPU计算集群,满足其仿真分析、计算需求。

空间应用中心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的依托单位,承担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技术抓总、预先研究管理、应用成果管理和推广、数据管理、国际合作、科普公益以及空间站运营管理规划、应用任务规划及项目论证评估等工作,为载人航天工程发展提供科学、技术和管理全面支撑。

服务器及终端与GPU计算集群采购项目是北科融智在智能计算平台和超算领域的又一个典型应用项目,北科融智将充分利用计算中心专业技术资源和团队优势,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安全、高效的超算产品和服务。

(赵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