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北科院网络安全应急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3 15:34

院相关单位:

当今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为了适应了现阶段网络安全的新形势、新变化以及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需求,按照公安部发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的定级备案、密码管理等多个方面要求,现拟组织开展北科院网络安全应急的相关培训。

一、培训主要内容

信息安全事件分析;安全威胁趋势解读;网络安全意识宣贯;流行攻击与防御手段;钓鱼攻击与防范;应急响应流程;安全事件处理;网络攻防实训平台网络攻防演练;网络攻防实训平台网络攻防演练。

二、培训人员

院属各单位信息化安全责任人和信息化联系人。请填写北科院网络安全应急培训回执于723号提交院信息中心。

三、培训方式

使用院视频会议系统(小鱼易连)线上培训模式。会议的时间和网络培训会议号

联系人:研修中心-罗中明、信息中心-魏鹏

电话:1342615211313701134910

接收回执邮箱:luozm@bjasttraing.comweipeng@bcc.ac.cn

 

院安保处、院信息中心、院研修中心

20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