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北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举办“百进千”线上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17:04

6月11日,北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举办本年度“百进千”活动,助力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基地成员单位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市劳动保护研究所,平台单位北京印刷学院基地、房山工作站,各类企业等40余单位代表参加对接会。会议采用线上对接的形式举行。

北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专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介绍了“百进千”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希望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基地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创新券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功能定位、平台架构、供需对接服务等内容,解读了首都科技创新券支持对象、服务范围、申请发放、兑换等内容,并介绍了一些区县关于创新券的配套政策。

成员单位新技术所靳薇副研究员介绍了本单位围绕数字社区、地下管线、掌纹掌脉识别开展的研发实验工作;营养源所许老师介绍了本单位围绕食品营养大健康开展的研发、测试等服务;轻工所蒋彬老师以“VOCs环保管家服务”为题,介绍了在汽车排放治理方面的典型案例;劳保所刘基老师介绍了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检验中心(北京)的防护物资合格检测方面的业务。

随后,北京印刷学院基地刘晶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开放科技资源情况,对保鲜薄膜材料、水印油墨等科技成果进行了推荐;房山工作站张帅则围绕房山区科技政策和首都科技创新券配套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需求对接中,飞鹤乳业围绕关于提高免疫力功能评价;上海施赛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精密注塑件表面缺陷图像检测算法开发;北京农惠丰农业科技公司围绕改善土壤成分提高农作物产量,与才会院所高校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3项。北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将持续跟进项目合作情况。

(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