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北科院“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 国际讲堂云端开讲
发布时间:2020-04-29 11:06

专家讲授现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威胁全世界200多个国家、数十亿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生活,并给世界经济和产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为客观、理性、深入解读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精神,向世界范围传递中国声音,提升北科院国际影响力,北科院联合剑桥中国中心组织策划了“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系列国际讲堂。

此次线上国际讲堂共有9期,邀请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科技、产业的影响以及心理健康等主题,进行深度解读和精彩观点分享,于4月28日至6月23日每周二晚七点在bilibili播出。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4月28日,国际讲堂第一期“新冠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开讲。讲堂由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主持,特别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淼杰教授,从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中国应对疫情的主要政策安排以及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经济格局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得到了3000多位网友的在线观看,并登上了当晚bilibili网站首页。根据院对外合作处对观众心得的反馈统计,本期讲堂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余教授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数据支撑,深入浅出、丝丝入扣,通过聆听受益良多,非常期待国际讲堂后续的系列讲座。讲堂第二期将于5月5日19:00举办,邀请随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舒骋先生带领大家分析并探寻“新冠疫情下的产业变革与发展机遇”。

(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