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摆脱危困,战胜疫情,力促中国经济向好发展 ——著名经济学家范恒山教授做客“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国际讲堂
发布时间:2020-06-03 13:57

专家在线授课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并持续蔓延,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大幅提高了经济发展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如何应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呢?为解答这一疑问,“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国际讲堂特邀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教授讲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力促中国经济向好发展”。讲座于6月2日20:00在bilibili和虎牙平台播出,得到近五万名网友的在线观看和热烈好评。

范恒山教授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和区域发展规划的研究,多次参与中央全会文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文件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从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出发,阐述了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立足于激发内需潜力等基本原则;分析了我国所具有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等方面争取经济向好发展的优越条件,并深入解读了实现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加快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七大重点举措和支撑体系。

国际讲堂共设九期。本期讲座是北科院联合剑桥中国中心推出的“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系列国际讲堂第六期,由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主持,于4月28日至6月23日每周二晚八点播出。邀请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科技、产业的影响以及心理健康等主题,进行深度解读和精彩观点分享。

第七期讲座将于6月9日举办,邀请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前理事长冲村宪树先生讲授“日本的新冠疫情应对举措及中日科技合作展望”。

(耿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