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到北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6-11 10:17

会议现场

6月10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荣大力一行到北科院调研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工作,院党组书记方力,副书记王立参加座谈。

方力代表北科院党组对张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长期以来对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建设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北科基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科智库秘书处副主任任晓刚汇报了北科基地、北科智库自成立以来在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理论研究阐释、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推出品牌性研究成果、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集聚专家学者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想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力表示,建设北科基地、北科智库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具体举措,对我院的软科学研究工作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是下一步加速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发展方向;是立足自身特点,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有力抓手。今后,北科院还将继续充分发挥对国内外高水平专家资源的集聚枢纽作用,把北科基地、北科智库打造成为政府、科研院所、专家之间的服务决策沟通平台。?

张淼指出,在北科院党组的大力领导下,北科基地、北科智库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对首都高端智库建设、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北京研究中心”)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和表率,创新的工作方法、经验和思路值得总结推广。今后社科联将继续支持北科院立足科技创新领域研究优势,发挥平台作用建设开放性智库和研究基地,广泛吸引国内外专家学者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为智库和研究基地的理论研究阐释和决策建议咨询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把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研究中心建设好。

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负责同志、理论研究部相关负责同志,院属单位情报所、科学学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北科基地、北科智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