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动物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0 16:08

6月9日下午,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中心主任武会娟,科研骨干以及即将进站博士后19人参加会议。清华大学常智杰教授主持会议。

武会娟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动物中心基本情况。按照技术委员会成立流程,常智杰教授介绍中心23位技术委员会专家。与会专家分别介绍各自研究方向及合作意向。随后,武会娟汇报核心议题《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计划》,分别从实验动物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中心现有工作基础、未来5年发展规划、中心特色平台、组织架构及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阐述。

清华大学董忠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翟永公教授、北京地坛医院成军教授、中国科学研究院赵同标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马雪梅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童贻刚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兵辉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陆忠兵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何金生教授、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张志谦教授、南开大学张松教授分别对中心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并分别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设性意见。常智杰教授在总结专家建议时指出,动物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恰逢其时,可很好的对接高校、医院研究人员的需求,要在做好技术服务的精准、高效、创新、规范上下功夫,达到与专家合作共赢的目的;应充分发挥动物中心在动物设施、功能评价、P2动物房、提供短期住宿等综合配套设施上的优势,吸引更多客户;发挥北科院的综合研究优势和博士后工作站优势,与专家们共同开展技术研发。

武会娟在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及时完善中心规划。动物中心将以“实验动物研究让人们的生命更健康”为宗旨,建设集技术、团队、动物资源和大数据为一体的实验动物开放共享平台,为疾病研究、药物研发和健康产品开发提供支撑。践行动物中心树人培德、求真创新、合作开放、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

(于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