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中关村高端智库论坛成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6-06 10:39

方力为邓洪波颁发聘书

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论坛成果专题会现场

6月5日,北科院召开中关村高端智库论坛成果专题会,院党组书记方力出席并听取汇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

会上,王立宣读了聘任北京市商务局邓洪波研究员担任北京科技战略决策咨询中心(简称“北科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决定。方力为邓洪波研究员颁发聘书,并对其加入北科智库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自北科智库建设以来,专家在指导智库选题和研究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在国际经济、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决策研究和管理实践经验的专家,邓洪波研究员的加入将为智库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王立就专题会的召开背景及意义进行了介绍。

情报所所长张士运,科学学中心主任伊彤,北科基地办公室副主任任晓刚,科学学中心研究员贾品荣分别就各自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汇报主题包括“北京文化科技融合指数”“北京新经济指数报告”“科技创新治理体系与高质量发展”“北京市高精尖产业结构优化研究”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战略研究”,内容涵盖经济、文化、科技、产业等领域。

邓洪波就加入北科智库专家委员会表示感谢。他认为,智库研究的工作思路应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从规律出发去研究问题,二是从需要出发去研究问题,三是从实现出发去研究问题。以上汇报主题都紧贴当前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对推动决策咨询和对策研究工作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方力指出,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论坛作为北科院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科技交往平台,高水平、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发布将有力彰显北科智库水平,提升北科院的国际影响力。他对各汇报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既客观指出成绩,又严肃点出不足,并对下一阶段重点成果的修改及提升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会议就成果发布形式及方案进行了讨论,力争在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论坛上发布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的重磅成果。

对外合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邓洪波研究员简介:

邓洪波在国际经济、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等研究领域造诣深厚。历任首都经贸大学国际贸易系兼职教授、国际贸易政策方向硕士生导师,第八届北京市人民政府顾问团顾问,北京市第二届专家联谊会理事,全国青年联合会第七、八、九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六、七、八、九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人民代表大会财经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所长、北京WTO事务中心主任、联合国贸易网络中心北京主任、《时代经贸》杂志社社长、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党委书记、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委员、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邓洪波是具有丰富决策研究和管理实践经验的专家)

(罗希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