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博士后工作站
计算中心完成刘书霞博士后中期考核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9-07-29 11:05

刘书霞博士答辩中

专家宣布评审结果

7月24日,北科院博士后工作站北京市计算中心刘书霞博士后中期考核评审会在北京市计算中心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折改梅教授、北京印刷学院吴魏霞副教授、北京市计算中心主任刘彤研究员、北京市计算中心主任助理裴智勇副研究员以及合作导师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陈禹保副研究员作为评审会专家参加评审。

会上,刘书霞博士围绕“Ⅱ型糖尿病相关FABP4蛋白与黄连素互作研究”课题,介绍其进站一年多来的研究工作进展及所取得的主要阶段性成果。进入博士后工作站以来,刘书霞博士在承担的博士后项目中,完成了项目中Ⅱ型糖尿病相关FABP4蛋白稳定结构的构建,中药黄连、Ⅱ型糖尿病及相关症状的基因及蛋白信息调研及整合,建立黄连活性成分--作用靶点--诱导疾病的相互作用网络关系。同时,还为20多家科研院所、医院、医药相关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与技术服务,创造了经济效益。此外,刘书霞博士在站期间,对黄连素治疗Ⅱ型糖尿病的机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此期间发表论文两篇,得到同行专家的认可与好评。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就刘书霞博士的研究课题进行提问与讨论,给予刘书霞博士下一阶段工作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其博士后工作给予认可。经专家评审,认为刘书霞博士在站期间的工作情况及中期考核报告质量均达到了博士后中期考核要求,一致通过评议,综合评价为良,刘书霞博士顺利完成博士后人员中期考核评审工作。

(杨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