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发挥科技服务职能 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计算中心、交流中心入选北京市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目录
发布时间:2020-05-09 17:07

文章配图

近日,根据北京市科委公布的《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和培训机构目录》,计算中心、交流中心入选2020年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

为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高精尖产业企业职工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北京市科委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高精尖产业培训项目和培训机构征集工作。

按照征集通知要求,北京市计算中心收集和整理了近年来在培训业务方面的资料和成果,积极编制了申报材料,最终申报的人工智能(含区块链技术)、医药健康和新材料等三个培训方向课程获得批复。在后续培训业务开展中,计算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培训流程,结合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目录,积极为高精尖产业企业和个人提供培训服务。

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经过近年来的经验积淀,开拓创新,成为技术经纪人协会会员单位,多名人员获得技术经纪人证书,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证书以及TRIZ专利战略证书等,已储备开展科技服务产业专业培训的资源储备与实力,形成较为完善的科技服务培训课程,为获得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夯实了基础。交流中心将针对科技服务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立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评估、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问题、路径与方法等方面开展科技中介专业人才等培训项目,促进企业职工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用科技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根据《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实施办法》(京科发〔2020〕3号),企业和个人到列入目录的机构进行培训可享受一定的补贴。

(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