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北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联合北京银行举办在线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0-04-22 11:59

刘彤介绍科技政策

崔晓辉介绍科技贷产品

直播截图1

直播截图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科院研发服务基地专业服务机构北京市计算中心推出复工复产在线宣讲系列活动。4月17日,由计算中心联合北京银行中关村海淀园支行主办“把握科技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专题宣讲活动。活动前期,以院技术转移中心、北京北科控股管理中心与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为桥梁,依托我院邯郸分院、京河研究院、京津研究院三家单位,积极动员京津冀三地企业参与活动,交流分享京津冀创新券政策和科技企业专项融资政策,为企业对冲疫情影响、了解掌握政策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本次宣讲旨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好政策“组合拳”,促进企业稳发展促创新。计算中心主任刘彤就京津冀三地创新券政策、申领与兑付流程进行详细解读。她在直播中介绍到,自2018年7月20日正式启动京津冀三地科技创新券合作,京津冀创新券采取互认科技服务资源(开放实验室)和运营机构,对企业向实验室异地购买测试检测、合作研发、委托开发等科技服务,以服务合同和收支凭证作为依据,按照各自创新券政策予以补贴的合作方式。三地首批753家实验室可以接受异地创新券,其中我院首批共有14家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纳入该名单。

随后,北京银行中关村海淀园支行崔晓辉行长就北京银行在疫情期间推出的贷款政策、产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介绍。她表示,北京银行十分重视科技类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通过采取投贷联动等多种形式的科技金融手段和产品,为企业发展各阶段提供资金支持,为初创型高科技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诸多难题。

北科院与北京银行通过诚信合作,推进共同发展,互为对方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活动是基地在双方良好合作上的一次创新方式探索,依托我院丰富的科研资源,联合北京银行雄厚的资本力量,共同开启扶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坚持“人员不聚集、宣讲不中断”,这是疫情期间北科院采用线上直播,积极开展网上政策宣讲的一个缩影。在多方协助及推广下,此次活动共吸引近5万人次在线观看学习,颇受企业欢迎。由于在线直播实效性强、互动性好、传播方便,得到用户广泛好评。北科院研发服务基地将进一步完善创新服务体系,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对创新创业的推动作用。

(罗丹/文 杜庆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