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扎实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7 12:11

回收报废资产

粘贴资产标签

为切实规范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明晰资产账实情况,明确资产管理责任,促进固定资产使用效能最大化,天文馆近日组织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馆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相关人员成立了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小组,对照固定资产管理台账区分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和家具、用具及装具等类别逐项进行清查盘点。

结合部门调整实际,资产盘点小组在盘查过程中,坚持“四清”原则,即“资产数量清、折旧年限清、资产状况清、管理责任清”,对固定资产数量、规格型号、标签信息等内容逐一盘点清查,将待报废资产按照资产处置流程进行了处理,并组织新老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资产移交。

通过此次清查盘点工作,天文馆固定资产管理更加趋于规范化、实用化,进一步明确了固定资产管理责任、管理要求等事项,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了固定资产的综合利用率。

(李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