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开展2019“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11:59

志愿服务现场

我院志愿者与文明引导员合影

《新京报》报道我院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要求,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形成营造文明有序的首都道路交通环境,在市直机关工委、首都文明委的指导下,北科院作为市直机关系统居于前列的文明单位,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于11月11~21日组织全院14家院属单位近80名志愿者,在首批认领的西城区官园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文明引导员排队日”开展路口特色宣传引导,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礼让斑马线,文明你最赞”。活动首日11月11日正值“文明引导员排队日”,为更好地体现志愿服务意义,院机关部分科技工作者到官园路口,与西城区文明办第六中队文明引导员共同开展宣传文明出行活动。初冬早高峰,我院志愿者不畏寒冷,身着标有“北京志愿者”字样的马甲,手持礼赞标识牌,在文明引导员的帮助下,很快加入了宣传文明的队伍,与他们同站一班岗。大家统一标识、手持指挥旗,为守规行人积极点赞,认真进行交通疏导。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大家完成了“指挥行人过马路、为行人指路问询、为绿灯让行车辆点赞”等任务,争做模范带头的交通参与者,身体力行地践行文明出行理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在连续9日活动中,院属各单位志愿者们着装整齐,分布在官园斑马线四个路口于晚高峰上岗,举起小旗子,亮出点赞牌,协助辅警和文明引导员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文明引导,维持路口交通秩序。我院志愿者积极配合协管员工作,对通过路口的老人进行搀扶,耐心劝解行人绿灯后通过路口。整齐的蓝色志愿者服装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成为了一道道冬日暖阳。志愿者队伍中有的已连续三年参与斑马线志愿服务,大家走上街头,冒着冬日寒风,向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用实际行动引导和影响更多的人文明出行,志愿者们呼吁行人文明礼让斑马线的行动 ,不时获到了过往行人的点赞好评!

“礼让斑马线”是尊重生命、传递温暖、彰显文明的一道风景线。活动的开展,使爱心引导路口变成了礼让守序的宣传窗口,进一步引导、启发了行人的礼让意识,展现了北科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全院各单位团结协作,传播正能量,齐心协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在参与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服务社会的爱心,通过耐心细致的爱心服务,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为激发形成市民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感到欣慰。

北科院作为北京市“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的首批参与单位,自2017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积极发挥精神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连续三年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北京市在全市340余家党政机关、516家社区青年汇和社会组织、近百家中央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评选出“10家先进单位”。在全院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北科院荣获北京市“认领‘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志愿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未来,北科院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直机关工委、首都文明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院机关、理化中心、轻工环保所、情报所、系统工程中心、科学学中心、决策中心、经济信息联合中心、电加工所、新技术所、自测所、天文馆、出版社、国服中心、交流中心、研修中心等单位志愿者参加活动。

《新京报》就我院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报道。

(党委宣传处/文 党委宣传处 院属单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