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北科安翔党总支组织参观香山革命旧址
发布时间:2019-12-03 11:02

在纪念馆合影

集体合影

11月29日,北京北科安翔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中共中央所在地,是承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大家先后瞻仰了双清别墅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陈列、六角亭等,接着来到不远处的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大家置身于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中,通过800多幅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艰辛和荣耀,深切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感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创下丰功伟绩的来之不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奉献,把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做好本职工作、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旭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