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交流互鉴,凝聚共识——2019北京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16:30

嘉宾合影

刘清珺致辞

奥地利联盟驻华商会代表Martin Glatz先生致辞

合作备忘录签署

签署EPU北京办事处共建协议

EPU北京办事处揭幕

南非科学院院士Michael Meadows作报告

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主席 Wolf-Dieter Rausch作报告

交流互鉴促合作,凝聚共识谋发展。11月21~22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urasia-Pacific Uninet,EPU)支持、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北京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发展论坛”开幕。来自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南非科学院、日本科技振兴机构、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及企业、智库等各界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刘清珺出席论坛。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主持会议。

论坛围绕“凝聚智慧合力,共促国际交流”这一主题,重点聚焦“国际科技合作的创新和发展”议题,得到了国内外科技组织、科研机构、智库和企业的关注。北科院副院长刘清珺、奥地利联盟驻华商会代表Martin Glatz先生分别致辞。

刘清珺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具有跨越国界、触动心灵、沟通思想的魅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更好地凝聚中外力量,汲取国际智慧,推动双方国际科技合作事业迈向新高度。

Martin Glatz在致辞中提到,科技合作最终一定要体现在产出上,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商业合作是大家共同的期盼,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中奥之间合作。

论坛上,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秘书长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主席Wolf-Dieter Rausch教授签署合作备忘录;北科院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黄琳与EPU Rausch教授签署 “EPU北京办事处”共建协议,刘清珺副院长与Rausch教授为EPU北京办事处进行揭牌。

论坛还邀请了南非开普敦大学、南非科学院、国际地理联合会Michael Meadows院士、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主席Wolf-Dieter Rausch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赵刚研究员、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茶山秀一所长、北欧金融监管科技协会(瑞典斯德哥尔摩)创始人兼董事长Richard Rosenholtz先生等国内外科技组织、科研机构及智库、企业代表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随着科技创新的日新月异,国际科技同行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对于促进北科院国际化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EPU北京办事处作为北科院国际合作平台,交流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好EPU北京办事处,不断推进和加强北科院与奥利地的国际科技合作。 (交流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