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瑞典Helmersson教授来辐射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1 10:32

认真聆听

Ulf Helmersson教授作报告

11月19日,瑞典林雪平大学(Link?ping University)Ulf Helmersson教授到北京市辐射中心进行参观访问。辐射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文教授,欧伊翔和罗军副研究员进行国际合作学术交流。

Ulf Helmersson教授是瑞典林雪平大学终身教授,创办Ti? AB、Ionautics AB以及Plasm Advance AB等公司,担任董事或总裁职务,2008年评为AVS会士,主要从事等离子体基础研究及其应用领域,尤其在离子沉积领域具有重要贡献,在真空镀膜和纳米材料制备上具备广泛国际知名度,并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拥有多项已产业化专利技术。

Ulf Helmersson教授首先与王文代表辐射中心对Helmersson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在等离子体膜层沉积领域研究取得的进展。 Helmersson教授的来访也是辐射中心师生向教授学习的难得机会,并对今后中瑞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提出期许。Helmersson教授对辐射中心在膜层沉积领域获得的成就予以较高评价,表示对今后双方合作充满期待。

随后,Helmersson教授参观了辐射中心部分实验室,称赞本实验室在HiPIMS方面做出的前瞻性贡献,并作题为Materials Design and Depositions Using HiPIMS 学术报告,就HiPIMS的原理、放电、特性等案例讲述实际应用,分享研究经验与成果。在提问环节,现场师生就HiPIMS沉积工艺的特点,膜层的设计思路,沉积过程中等离子体的分布等问题踊跃发言,师生反响热烈,Helmersson教授耐心解答,为中心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欧伊翔 王浩琦 罗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