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天文馆展览信息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10:22

支部党员为社区进行志愿讲解服务

支部党员为社区党员进行志愿讲解服务

为社区党员介绍天文馆发展历程

活动合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紧密结合,11月13日,北京天文馆展览信息党支部党员和朝阳天鹅湾社区党员开展了志愿讲解服务、共建交流活动。

上午10时许,天鹅湾社区党员一行65人来到北京天文馆,展览信息支部党员热情接待,并提供了生动的志愿讲解服务。结合实体展览,党员们将天文、航天知识传达给社区党员。

此后,双方党员在会议室展开了共建交流,讲述了天文馆发展历史,也讲述了我国太空探索的历史,讲解了长征系列火箭和天宫任务的筹备、发射情况。此次志愿服务讲解和共建交流,是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B+T+X”的要求下,支部党员根据自身业务工作范围,将党务和业务工作结合,立足阵地场馆,发挥自身所长,提高社区党员的科学文化素养,有效地扩大场馆社会影响力的又一举措。 (赵开羿/文 陈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