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自然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
发布时间:2019-11-01 14:00

聆听讲解

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0月25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党性廉政警示教育。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它见证了清王朝鼎盛直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并于2015年7月正式成为中央国家机关第一批廉政教育基地之一。

在参观过程中,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和细致的讲解,自然馆全体党员从大门入园,分别参观了银安殿、嘉乐堂、后花园等主要景观,了解恭王府组织结构、建筑特点、轶事典故等内容。“穿梭”历史长河,全体党员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并对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大家还了解到了这座府邸曾经的主人和珅的逾制、贪腐,最后身败名裂的全过程。借古喻今,以史为鉴,警示着党员干部始终要表里如一,廉洁自律,不忘初心,以身作则,恪尽职守。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参观体验活动,更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课。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回顾历史长河,自然馆全体党员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今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持初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促进自然馆健康发展。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