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天文馆赴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4 14:50

参训党员合影留念1

参训党员合影留念2

10月21~23日,北京天文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培训,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鼓舞党员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

本次培训以理论教育和现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过程中,党员们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及《巍峨山碑?杨贵篇》等,详细了解了半个多世纪以前“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开凿过程,也感受了当年共产党员们以愚公移山的精神“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

走在红旗渠畔,来到青年洞旁,党员们如同置身于当时如火如荼的劳动场景中,一方面在巍峨崎岖的太行山中感受大自然的伟力,另一方面也深深为共产党员不向困难低头、苦干实干改变现状的精神所折服。通过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要强化敬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立足科普岗位,服务全国人民。

(曹燕/文 陈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