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来我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4 11:58

座谈交流现场

10月18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群等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院党委书记方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与工委调研组座谈交流。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北科院展厅,了解北科院的改革发展情况和党建基本情况。随后,王立主持座谈会,调研组围绕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的经验做法、开展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道”情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情况、开展青年干部忠诚教育情况、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市直机关工委的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与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院属单位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方力代表院党委对何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市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院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科研单位实际出发,着力理顺党建管理体制,优化基层组织设置,配齐党建工作力量,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途径,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为全院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他还就调研组关注的院属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试行)出台的背景意义、党组织在干部培养选拔任用中如何发挥作用、思想理论学习如何取得实效、党建工作考核如何更科学、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情况等,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其他与会人员围绕调研组提出的调研内容畅所欲言,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何群在会上对我院基层党建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了四点。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要明确基层党建的定位,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特别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四要坚持“两结合、两促进”,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

 

(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