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火电厂污染防治技术政策
发布时间:2019-07-07 00:00

《火电厂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由北科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作为牵头单位,浙江大学、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协作单位联合编制,于20171月由生态环境部(原环境保护部)作为国家环保政策向社会发布实施。

《火电厂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是我国火电行业第一部涵盖全部污染要素的综合性技术政策,对火电厂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分别提出了污染防治原则和措施,体现了全要素、系统性的污染防治。以本技术政策为指导和支撑,劳保所相继参与编制了《火电厂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HJ 2301-2017)、《石灰石/石灰-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程通用技术规范》(HJ 179-2018)等4项涉及火电环境保护的行业标准,形成了以技术政策为核心,涵盖可行技术指南、工程技术规范的火电行业污染防治政策标准体系。

《火电厂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的颁布与实施推动了火电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污染防治技术升级改造,为实现我国火电行业污染物减排战略提供了技术保障,并为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促进了我国环保产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