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基于高性能计算的医药数据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9-07-07 00:00

基于高性能计算的医药数据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以行业支撑和信息共享为目标,运用高性能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和平台技术构建一站式生物医药数据生态服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企业3类用户群体,提供信息化基础设施服务、流程化分析服务、智能化数据应用服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4大类服务。面向高通量测序与生物信息分析、计算机辅助药物筛选、药用植物开发、精准遗传育种等领域提供多项高可用SaaSDaaS云服务。为了满足多种细分应用场景的计算需求,开发了多种细分应用场景协同作业模式,开发了生物信息分析组(套)件。通过构建数据管理标准体系实现生物医药数据的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通过多种加速技术形成面向生物医药大数据的运算加速方法集。构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生物医药大数据分析模型,开发了分析预测功能组件和自动化分析流程,形成本平台的特色服务。

本项目发明专利授权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SCI收录科研论文论文7篇,专著1部。近3年累计平台服务用户数1678个,产生直接经济效益686.49万元,获得7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1项政府首购产品(服务),制定企业标准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