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麋鹿中心荣获“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9-07-02 14:13

荣誉奖牌

北京市人民政府、首都绿化委员会授予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称号。

麋鹿中心作为麋鹿的科学发现地、本土灭绝地、重引入回归地,多年来致力于湿地生态系统的恢复和保护,营造了自然景观优美,动植物资源丰富的生态环境。苑内河流蜿蜒,湖平野阔,碧草茵茵,鸟兽翔集。超过两百种湿地植物与麋鹿、天鹅等珍稀鸟兽相伴共生,谱写出和谐美好的自然乐章。

依托优质的自然资源,麋鹿中心开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态展览,开展了湿地鸟兽观察、自然体验游戏、科普专题讲座、自然手工制作等系列科普课程。近五年来,中心先后策划、输出主题展览13项,开展“麋鹿苑自然大讲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麋鹿保护行”等特色科普活动近200场,服务公众1000万余人次。

未来,麋鹿中心将继续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的发展要求,积极主动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扩大绿色生态空间,为首都的绿化美化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张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