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北京副中心施工安全管理大数据分析平台
发布时间:2019-06-20 10:53

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新两翼之一,在承接中心城区人口疏解的同时,围绕新的城市功能定位,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北京副中心建设日前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因此备受瞩目。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基于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对施工现场数据进行了实时采集。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积极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智慧工地建设的数据分析和挖掘,为打造高效、安全、环保的建设工地提供技术支撑。随着我国建筑水平的迅速发展,塔机使用、工人管理、环保问题已经成为施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近年来工业化建筑提倡节能环保,塔机在承担吊运任务的同时,针对塔式起重机选型和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问题,新技术所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研发人员针对不同塔机的真实载重、工作时长、载荷登记进行了统计分析,基于大数据分析结果从塔机选型、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探讨,指出应在塔式起重机的选型过程中加强安全性考虑,减少安全隐患。同时我们还从施工人员管理角度进行分析,用科学的数据统计来判断施工人员是否存在疲劳操作、违章入场等问题,挖掘数据隐含信息,为提高工地科学管理水平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同时,以绿色施工理念为指导,对施工工地PM2.5、PM10和噪音等环境的实时监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做到了及时预警、有效应对,辅助现场管理部门将施工对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小。通过大数据分析处理有效支撑了智慧工地的建设,得到了建设部门的认可。

 

 

 

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大数据研究中心自2015年开始开展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积累了较强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该中心一直致力于政务大数据分析,为政府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目前研发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已经成功应用于兰州、北京西城区等地,得到政府的一致好评。

联系人:曲寒冰

联系电话:010-5895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