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云易通高性能计算集群作业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19-06-20 15:00

云易通高性能计算集群作业管理服务整合计算、网络与存储资源,采用智能协同技术,当本地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能够根据异地集群的服务器类型、内存大小、软件授权情况等预设筛选条件,智能地将排队作业转发到异地集群,从而实现多集群互联互通,有效提高集群设备的利用效率。与国内其他SaaS平台相比,具有高性能、高弹性、开放性、高安全等优势。云易通立足CAE HPC私有云平台建设,为科研院所、工业企业及高校信息化提供专属解决方案。运易通可以应用于以下工作:

(1)远程作业提交及监控

用户本地计算机不需要安装仿真软件,只需将计算案例上传到云易通,设置相关的提交参数,即可将计算案例上传到云端计算节点进行计算,计算过程中,用户可以通过云易通实时查看作业状态和日志内容,以了解作业计算情况。

(2)使用虚拟化图形界面进行远程前后处理

三维图形虚拟化技术使得用户可以通过云易通对算例进行远程前后处理,免去计算中间过程文件的传输时间,直到计算结果符合用户要求,将最终结果传输即可,大大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

(3)系统监测

云易通提供系统监测页面,能够实时将系统各节点的运行状况抓取、显示出来,为平台的维护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传统的仿真计算用户使用图形界面提交作业,往往不习惯于使用Linux环境。随着用户对计算仿真需求的不算增加,企业需要购置更多的硬件及软件资源满足计算,往往需要配备专业的运维人员进行平台集成、维护,花费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云易通在此种背景下应运而生,在WEB界面下为用户提供CAE软件的高性能计算及在线前后处理,并可提供软硬件集成、作业监控、作业调度等功能。相较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同类平台系统,云易通平台同时支持windows及linux系统环境,使用界面友好,支持大多数工业仿真软件,可以配置多层用户权限,支持在线前后处理,内置集群监控热图及统计分析,极大地降低了企业成本,可以有效整合企业内部资源,提高研发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1项发明专利已通过初审;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

说明: E:\平台e-cloud云易通\后处理.png

 

说明: E:\平台e-cloud云易通\作业提交.png

 

联系人:张雅薇

联系电话:010-59341740   联系邮箱:zhangyw@bc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