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三维辅助诊疗系统
发布时间:2019-06-20 15:13

通过有经验的医生对专业医学图像的解读,利用本系统可简洁快速的简历病变三维模型及治疗方案等信息,并于病人信息相结合,建立电子病例档案。为其他医生和病患提供形象、逼真的三维病变演变。手术三维导航:利用本系统,通过对病变区域及其尺寸的标注、建立手术中的三维导航图,准确的定位器官的病灶,辅助主刀医生顺利完成手术。产品的技术成熟度、质量可靠性方面,本团队具有严格、完善的质量管理规范。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将派经验丰富的专职人员全程跟踪、监督指导。

分配技术骨干和有经验的工程师参与建模和开发工作。诸如心脏搏动、血液循环等三维特效的展示,项目组已经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市场上该技术发展也较为成熟,诸如水晶石、艾迪斯通等公司可提供专业的前沿建模技术咨询,在项目实施中遇到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时,可咨询相关技术专家,保证模型精度和视觉特效达到需求标准。关于产品核心算法开发,核心技术均有团队自己开发,目前已于数十家医院进行测试应用,软件可靠性99%以上对于医疗领域的虚拟现实研究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还处于起步阶段,尤其是针对软组织器官的虚拟显示系统开发,在国内外还属首创,本团队已经通过长久的研发摸索出一套科学、系统的研究方法,掌握了比较成熟的技术手段,并且已经申请专利。

该成果拟建设人体腹腔软组织器官标准模型库与诊疗平台对接,提供一个标准的、通用的、完备的人体腹腔软组织器官模型库应用于诊疗平台为医生、患者和学生进行医疗及科普教学展示和科学研究等服务。库中还将建立典型的器官病变模型,如肿瘤、糜烂、肿胀的模型等,这是其他模型库不具备的。另外,可根据客户需求快速修改模型,实现定制化开发,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使用市场前景广阔。《三维辅助诊疗系统》是一套专注各类软组织病变,利用本系统可以临床模拟建立软组织病变三维模型、快速定位病灶、编辑手术方案、在线远程会议、云存储集中放置病案数据。为医生和病患展示形象、逼真的三维病案,辅助主刀医生完成手术规划及数据备份。系统是以“辅助诊疗”为中心,以“手术导航、远程会诊、医患沟通、教学科普”为重点的开发理念。解决医患沟通难、理解难的问题。远程会诊功能为医生节省了时间和费用。

获得知识产权3项;荣获2015年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团队组北京赛区第一名、华北赛区第一名。                                                                                               

说明: QQ截图20150706133634

 

联系人:唐艳艳

联系电话:15801146467   联系邮箱:tangyy@bc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