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工业沼气智能手环(优化与预警)系统
发布时间:2019-06-20 15:17

该成果是针对中国规模化生物燃气工程特点和转型升级需求推出的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软硬件结合的管理系统,通过访问部署于云服务器的软件,采集经智能终端设备传输的工业在线数据以及通过人机界面输入的检测分析数据,为工程运行和管理者提供厌氧反应器在线的状态评估、模式识别、预测预警和优化建议,为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增强稳定性和安全性提供专业化服务。主要功能:

(1)系统运行动态数据历览及时段查询。包括厌氧进出水COD、COD去除率、系统负荷、厌氧反应器单体关键指标;

(2)单体反应器运行模式识别。基于长期运行数据的运行模式识别,为每个厌氧反应器提供包括最佳负荷、VFA安全范围等关键指标分析。

(3)状态评估与预警。基于模式识别结果,对比利用复杂模型预测的VFA、pH等数据,为厌氧过程的稳定运行提供指标预警。

(4)通过状态评估、运行模式识别、仿真预测及方案优化,平衡各厌氧反应器之间的处理负荷,确保厌氧系统整体运行于安全高效状态。

(5)根据“木桶理论”原则,识别厌氧工程中效率低,稳定性差的反应器,有针对性采取在线监测和专家诊断方式,评估原因和关键指标,为效率的提高提供精准服务。

(6)自动测算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如:减排COD量,减排CO2量,沼气可替代标煤量等。

(7)独立的管理平台,适合集团对旗下规模燃气工程远程监控及第三方运行管理。                          

厌氧消化工艺作为高浓有机废水处理领域不可取代的工艺,不仅能以较好氧工艺数十倍的效率去除大量有机物,还能够产生大量沼气作为清洁能源回收利用,并且相比好氧工艺能耗大大降低。但是,由于厌氧工艺涉及微生物反应,影响因素多,非线性,时变性,对工艺过程的管理专业化水平高,长期以来我国规模化沼气工程“重建设、轻运营”的问题成为行业共识但仍无法改观,大量沼气工程由于运行管理专业程度低,过度依赖人工经验而致使其长期处于低效的运行状态。“工业沼气智能手环(优化与预警)系统”通过采集厌氧运行过程中的在线和离线数据,通过内置复杂算法的数学模型,挖掘运行过程规律,预测关键参数,为非专业管理人员提供专业的运行指导和提效策略,商业化后:(1)能够提高工业废水在厌氧处理阶段的效率,大大降低好氧和深度处理能耗,提高沼气产量,提升企业内部经济效益;(2)提高规模化养殖场大型沼气工程、市政垃圾厌氧消化工程、餐厨垃圾厌氧处理系统的生产效率,提高过程管理水平和远程诊断能力;(3)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技术为行业和政府提供数据支撑,提升行业整体运营管理水平,提高投资利用率。软件访问地址:www.biogas-smartbracelet.com

 

说明: 工业沼气智能手环(优化与预警)系统已升级为平台级系统,应用领域扩展至污水处理全流程

该系统已升级为平台级系统,应用领域扩展至污水处理全流程

说明: 工业沼气智能手环(优化与预警)系统应用于南阳天冠生物质能发展有限公司日产6000m沼气项目中

该系统应用于南阳天冠生物质能发展有限公司日产6000m沼气项目中

说明: 自主研发的远程数据采集与云同步终端能够直接接收传感器电信号并上传至云端实现无延迟同步

自主研发的远程数据采集与云同步终端能够直接接收传感器电信号并上传至云端实现无延迟同步

联系人:李兵

联系电话: 13581936587  联系邮箱:li_lby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