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参加2019食品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27 14:58

论坛主会场

李东博士作主题演讲

何梅博士作政策解读报告

3月16~17日,由《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的“2019食品科技创新论坛”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酒店召开,来自食品行业800余名专家、教授、研发工程师参加会议。北京营养源研究所所长、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李东,副所长、国家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专家组成员何梅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会上,李东博士作题为“乳制品减糖研究进展与趋势”报告。食品生产中添加的游离糖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越来越多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国务院出台的国民营养计划明确提出“三减”要求其中就包括减糖。乳制品作为一种生活不可或缺的蛋白原料来源,全球年销量约5.22亿吨,销售额1250亿美元(2017年统计)。乳制品中的糖类包括自身的乳糖及添加糖类。乳中糖含量4-5%,而酸奶中添加的蔗糖平均量在7.3%左右。大量的蔗糖摄入,会增加胰岛负担。因此,降低乳制品中糖含量十分必要。针对上述问题,李东从糖和健康、中国居民糖的消费量、减糖趋势和乳制品减糖四方面系统阐述了乳制品减糖的必要性及趋势,为人体健康维护及健康食品产品开发提供思路和理论依据。

何梅博士作题为“最新《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修订与解读”报告。从营养标签背景、GB28050修订的主要内容和营养标签的应用拓展等方面阐释了本次修订对营养成分表应标示的成分种类、营养素参考值、营养声称、功能声称、食品参考份等方面均有一定的补充和完善,以更加符合健康中国这一发展战略的需求。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打造食品行业技术人员的线下交流平台,为行业内的技术专家和食品企业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生产实践的对接与融合,利用技术升级提升产品升级,让创新扎扎实实地渗透到企业生产中,从而带动整个食品行业的进步与发展,真正体现2019年食品科技创新论坛的宗旨“科学创新,技术落地”,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

借助论坛平台,李东、何梅还向与会行业媒体、技术专家和食品企业进一步展示了营养源所雄厚的科研团队和专业的科研平台保障实力,为下一步寻求科技与产业对接、促进合作、共谋发展夯实了基础。

(蔡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