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参加2019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14:35

大会现场

嘉宾致辞

食品与营养健康论坛现场

专题论坛现场

4月18~19日,2019年第十届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大会以“创新驱动食品安全与健康”为主题,深度聚焦8个方向,用创新发展回应中国食品与健康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探讨了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领域面临的新问题,为解决中国乃至全球的食品安全与健康问题提出科学思路与途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部委都对大会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科学理事会(ISC)、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国际食品微生物标准委员会(ICMSF)、美国官定分析化学家协会(AOAC INTERNATIONAL)、欧洲食品卫生工程与设计组织(EHEDG)等7个国际组织与政府机构代表,涵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余位国际权威专家出席会议。

由北京食品学会、《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共同承办的大会专题7-食品营养与健康论坛II在19日召开。市科协学会部杜扬、梁凌云、周宁等领导参加会议,学会部副部长杜扬代表市科协作开幕致辞。

该论坛聚焦特医食品与健康食品的产业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监管司李晓瑜处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用营养一室韩军花主任、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春梅经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杭州丘比食品有限公司新规事业担当营业本部部长佐藤健治、营养源所研究员刘鹭等6位来自政府、医院、食品企业及科研机构专家带来了特医食品及相关健康产业的最新前沿动态。

该论坛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北京食品学会及营养源所在行业内的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北京食品学会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全国学会的交流合作,极大地提升了自身在行业的站位与影响力。 (李菁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