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10:35

会议现场

签订责任书

3月1日,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部署会。在京所领导班子成员、4号院各公司部门负责人、营养源所物业部负责人及专(兼)职安全员20余人参加会议。所副书记王俊涛主持会议。

会上,安全工作物业部副主任段小双汇报了营养源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结合2019年北京市面临“五大安保任务”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他从“齐抓共管、预防为主、教育培训、打牢基础”4个方面部署了2019年安全工作。

随后,所长李东与各部门(公司)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并对做好2019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营养源所安全工作面临的挑战,从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北京无小事,营养源所安全是大事。”随着营养源所承担科研任务越来越多,开放办所带来的各种活跃思维、越来越多的各类人员,安全生产、网络舆情、治安防范、交通安全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必须保持前瞻性、预判性,主动适应,提前谋划;同时,要树立安全共同体思维,各公司(部门)要保持4号院安全一盘棋的整体思维,积极协调联动,形成以实验室为关键部门,精细化开展安全管理、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安全管理部门协调监督的局面。第二,安全工作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安全工作制度体系;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管理效能,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对安全工作的支撑作用,将安全的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应急与信息化技术充分融合,推动安全工作上水平。第三,安全工作要“接地气”,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各公司(部门)负责人要俯下身子,经常性地深入实验室、科研一线,倾听员工诉求,改善安全条件,解决实际问题;要督促各级负责人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安全责任,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第四,安全工作要“树正气”,开展安全综合治理。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反恐、反邪教、反渗透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以老旧设施,人员密集度高、用火用电量大、火灾危险性高的场所为重点;要进一步加强治安安全管理,加强生命安全教育,提高员工人身和财物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严格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完善重大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处置和报告制度;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杜绝餐饮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为4号院职工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饮食。

(王俊涛/文 王万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