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完成智慧化教育策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15 10:53

近日,北京市计算中心承接的《云学堂智慧化教育策划》项目完成验收,项目以智慧化教育策划为主,将国学教育与现代科技成功结合。

项目依托项目所在区域独有的“龙文化”“海洋文化”“海防文化”“红色文化”四大文化资源,将传统地域性的国学课堂升级为集“云学堂”“研旅”“交流”“体验”于一体的生态型智慧国学研旅基地。此次合作,计算中心深入研究项目,对国内外的国学教育机构和其他行业的教育模式进行了针对性调研。策划了由“文化中心”“国学中国心”“研旅中心”“志愿者中心”四大中心组成的“文化云”,得到项目委托方的高度认可。

“文化云”的整体思路与架构涵盖“云学堂”的全部内容,保证文化服务与应用Saas化、内容存储云化。“文化云”既可包含在区域智慧旅游云的整体结构内,也能够独立运行,向国内外呈现开放式的国学文化生态云平台,旨在普及国学教育和文化,并协力打造区域旅游的文化名片。

近年来,计算中心依托在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领域的服务能力和相关经验,不断涉足“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规划编制、顶层设计类项目。本次项目的顺利完成,不但对于项目委托方的智慧化应用和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中心的综合能力延伸至智慧教育领域,对于计算中心的业务拓展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北京市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