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系统工程中心参加未来交通实验室联盟工作会议暨2018交通大数据开放合作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3 15:47

论坛现场

12月7~8日,未来交通实验室联盟工作会议暨2018交通大数据开放合作国际论坛在深圳召开。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副会长单位,由副主任朱伟带队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研究进展,详细阐述了结合大数据背景针对城市内涝灾害下如何开展城市交通安全韧性影响评估研究工作。同期,中心还参加了由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交通大数据开放合作国际论坛,朱伟作为专家参加了以“新形势新技术下的城市交通治理对策”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未来交通实验室联盟是一个非盈利性在线交通创新平台,成员单位涵盖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等地从事城市交通研究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腾讯、滴滴等高新技术企业,共有30多家成员单位,实验室以“挖掘数据价值、践行开放理念、共建创新平台”为理念,致力于城市大数据模型、数据开放和创新产品等技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作为未来交通实验室联盟副会长单位,一直以来参与联盟各项活动,并于2018年举办了未来交通实验室联盟年会暨交通视角下的超大城市治理高层论坛。

(唐少虎 文/摄)